逃(5)

更新了……
  

     莫关山丢下贺天跟风早独自进了屋子,门一关上莫关山便立刻无力垂坐到了地上,他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贺天会出现在这里,舍不得自己吗?怎么可能,如果真是因为舍不得自己,又怎么会在自己离开后的一个月才想到来找我?莫关山摇了摇头,嘲笑自己怎么会有这么不切实际的想法,就算真的是因为舍不得自己,一切也都回不去了,因为心那里,已经死了。

      还爱贺天吗?莫关山问自己,随后又自问自答的说,爱啊,怎么可能不爱,那个男人占据了自己整个的青春,所有的美好年华,所有的温暖回忆全都是他带给自己的,虽然不多,却也点亮了自己灰暗如死水般的人生,那样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不爱。那为什么要放弃呢?莫关山又问自己,为什么要放弃?因为不愿意看到自己爱的人在自己的身上寻找别人的影子,因为终于明白自己以为的日久生情终是敌不过贺天一早就认定的命中注定,因为自己拼命付出拼命想要靠近贺天的姿态太过卑贱,终于,自己也忍不住心疼自己了,所以选择了离开,所以选择了不爱,所以终于懂得了放弃。

门外风早跟贺天还在对峙着,贺天想越过风早去屋子里找莫关山,风早长手一伸便挡住了他的去路。

“让开!”贺天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冒着寒气的冷漠。

“这是我的家,我可没说过要请你进去坐坐,不怕我告你私闯民宅你就往前一步试试!”风早扬了扬头,眸子里是一股子的不羁。

听他这么一说贺天还真的不动了,“也是。”贺天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衣服,随后抬起头直视着风早的眼睛说:“在找莫关山之前有些事情必须得先解决了再说。”

“怎么?还想动手?”风早毫不畏惧的瞪了回去。

“关山为什么会住在你这里。”贺天无视了风早的挑衅,问出了最让他在意的问题,莫关山是没什么朋友的,更别提是初来乍到的长沙,但是从信上看来,莫关山似乎一到长沙就住进了风早家,这让贺天大为不解,甚至郁闷至极。

“这还用问,当然是因为我跟毛毛一见钟情咯,两情相悦的两个人住一起没什么不对吧?”风早挑了挑眉,样子颇为得意。

贺天暗暗捏紧了拳头,强压住想立马把风早揍一顿的冲动后道:“不可能,我希望你跟我说实话。而且,毛毛两个字不是你能叫的起的!”尽管知道风早是胡扯,贺天还是忍不住想要冲上去揍他一顿,想到这一个月来他吃着莫关山做的饭,分享着自己所不知道的莫关山的生活,甚至有可能跟莫关山睡在同一张床贺天就要疯,他恨不得能把风早碎尸万段了丢去喂狗。

“为什么不可能?”风早像听不懂似的,歪了歪头,特别无辜的说:“我确实是跟毛毛一见钟情的呀。不信你问毛……”

“这不可能!”风早还没说完,便被贺天带着怒意的声音给压了下去。

    
     随后又用略带得意却不容置疑的语调说到:“莫关山不可能爱上别人,他爱的人是我,从初中到大学,从大学到现在,他爱的人一直都是我,你说他跟你一见钟情?简直是天大的笑话。”说到这,贺天竟忍不住真的笑了起来,接着又用略带得意的语气说到“他不过是帮你做过几顿饭洗过几件衣罢了,你知道他为我做过什么吗?他为了我改掉了他小霸王的性格,他为了我这么多年来从来没碰过外面的任何一个人,他为我做过上千顿饭,甚至我的内裤都是他洗的,他为了跟我考上同一所大学从年级倒数第一爬到了年级前十,你说他喜欢你?别说我了,饶是你自己可能都不信吧。”

    贺天的话语里极尽了炫耀与讽刺,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平时自己是不可能做出这么有失风度的事情的,但是风早给他的危机感实在是太大了,他急需抓住着什么来证明其实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听完贺天的话,风早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半晌,风早轻轻的说:“是啊,他喜欢你,也为你做了很多很多,可是你说……”风早抽出根烟自顾自的点了起来,随后半睨着眼看向贺天。“既然他这么爱你,为什么在生命的紧要关头,却宁愿求助于一个陌生人也不愿意打电话给你呢?”风早看向贺天的眼睛里满是愤怒与嘲讽。

评论(10)
热度(42)

© 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