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4)


“你就是贺天?”
“你就是风早?”两人同时开口,一方语气不善,一方气势汹汹,四目相对,眼里尽是释放不完的怒意,贺天的愤怒蚀骨,风早的怒意凌厉,谁也没能让着谁。两人都没再说话,气氛却剑拔弩张到极点。
“他怎么知道的你?”红毛一脸疑问的走到风早身边打破了僵局,两只眼睛盯着风早,完全无视贺天的存在。
“呵,也没什么,只是在信的末尾稍微跟他打了个招呼。”风早顺势理了理圈在红毛脖子上的围巾。
“把你的手拿开。”贺天盯着风早的手,愤怒已经到了极点,想到面前这人在信尾对他的挑衅以及刚刚亲眼看见他对红毛做的一切,贺天声音中甚至带了浓重的杀气。
“如果我说不呢。”风早偏回头看着贺天,双手依然停留在红毛的围巾上,漆黑的眸子里尽是挑衅。
“恍”一双强有力的拳头砸了过来,风早反应迅速的接下了对方的攻势,虽说接下了攻势,却也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贺天的攻击迅速且凌厉,稍不注意就会受到致命打击,风早已经很久没有遇上过这样一个对手了,便也使出了浑身解数来应对,一来二去,彼此身上都挂了不少的彩。
“格斗术学的不错嘛。”风早慢慢的从地上爬起,毫不在意的擦了擦脸上的血,语气轻挑到极致。
“彼此彼此,你跆拳道学的也不赖。”贺天淬了口嘴里的血,挑了挑眉毛道:“再来?”
“你们喜欢打继续打吧,我累了就先回去了。”先于风早的回答,红毛晃了晃手里的塑料袋,面无表情的说到。
“毛毛!”“莫关山。”两人的声音同时从身后传来,红毛停下了脚步,抬头望着漆黑的天空说:
“我累了,真的累了,不想再思考贺天你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这里,也不明白风早你为什么突然变了个性格样的还为我打架。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明明好不容易做了决定离开,明明用尽了我所有的力气放手,明明……明明你已经拥有了曾经日思夜想一直爱着的人,贺天你为什么还非得纠着我不放。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红毛的声音充满了无力,颤抖的背影看着就像片摇摇欲坠的树叶。
风早心疼,想跑上去抱住红毛,却被贺天一把给拦了下来,紧接着贺天用自认为柔和的声音说到
“我说过我们分手了吗?”意思是你想多了,跟我回家吧。
“贺天,在过去的七年里,哪怕一刻,在你的认知里,我们在一起过吗?”红毛反问,完全没get到贺天的本意。
贺天被问的有点懵,事到如今问这种问题实在是贺天所没有想到的,可仔细回想起来,自己又好像确实是没做过能让红毛认为两人在一起的事,约会?没有!一起看电影?没有!一起逛街?没有!表白?有!但是是红毛做的主动方…七年,两人除了住在一起睡在一起像个情侣,其他的恋爱细节完全为零。等等,睡在一起这点好像也不太能算,因为自己好像不止跟他一个人在那张床上睡过。生日没有帮他过过,恋人应有的温柔自己也从来没有给他过,这么说起来,我真的喜欢他吗?贺天不禁在内心反问,只是在他离开后觉得失落,甚至看到见一也开心不起来,内心空了一块好像怎么也填补不了,对外面那些主动贴上来不知道比红毛妖艳多少倍的男人也不再有兴趣,晚上盯着空了一边的床会发呆,然后开始整夜整夜的失眠。按耐住冲动不去找他内心却无比的笃定红毛一定会再回来,坚信红毛一定是离不开自己,直到看到了那封信。
   信中红毛首先问候了见一,然后诉说了他在长沙的所见所闻,信的末尾红毛非常安静的跟他道别,不是再会是后会无期。语气平静的完全不像那个自己认识的红毛,字迹潦草却一笔一划都是在诉说告别。失神的捏了捏信封,却发现里面还藏了东西,探开了看才发现是一张照片,照片上的红毛睡的很熟,长长的睫毛在眼睛下方投下了小小的一片阴影,眉间的皱纹也被抹了个干净,乖巧的模样就像个毫无防备的小孩。这本来是看起来很舒心的一张照片,如果没有那只抚在红毛头上扎眼的手跟照片背后那段碍眼的话的话。
谢谢你的不珍惜,才让我有机会遇见了这样的一个天使。——风早
这是谁?为什么能在红毛睡觉时进去他房间?为什么红毛在有他在的条件下还能睡的这么安稳?他们什么关系?他们同居了吗?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要跟我抢红毛吗?一时间千万个疑问从脑中涌起,红毛要离开我了,红毛要被抢走了,心中的警铃大作,拿了外套就冲出门。“贺天你去哪?”见一在身后问,
“长沙!”

评论(29)
热度(49)

© 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